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美对我国袜子重新设限 进口增幅限制在7.5%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植文秀)昨天,记者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获悉,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宣布即将对产自中国的棉、毛及化纤类袜子重新设限,中国制造的棉和人造纤维袜子的进口数量增幅将不得高于最近12月个水平的7.5%,羊毛袜子的增幅将被限制在6%以内。

  据悉,CITA认为从中国进口的袜子扰乱美国袜子市场,但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
责人表示,美国对我输美袜子“设限”舆论并不可怕,因为要对我纺织品设限需要到2005年配额取消后才可以提出;且我输美棉制袜子配额明年不会取消,现阶段对美出口上升的是化纤类袜子,这个品种对美国产业损害很小。

  据海关统计,2003年涉案产品中国对美国出口2171万打,778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253.1%和222.1%;另据美国海关统计,200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涉案产品2187万打,91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272.4%和208.3%。

  CITA称其已认定美国袜子市场被扰乱,其中从中国进口的袜子扮演了实际和很重要的角色,并对市场扰乱造成了威胁。

  据商会方面消息,CITA下一步将申请与中国进行磋商。磋商将在30天内向中国提出,配额从提起磋商之日开始实行。在90天的磋商期内将使双方达成协议。

  但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曹新宇副会长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指出,出于对我国纺织品大规模涌入的担心,美国随时会对某种其认为会威胁其国内行业的纺织品种设限,扬言对中国输美袜子设限就是一次舆论造势。面对“设限”的担忧,曹新宇表示,美国要对中国纺织品设置特保必须符合WTO原则,美国对我输美袜子和裤子等的“设限”舆论并不可怕,因为要对我纺织品设限需要到2005年配额取消后才可以提出,今年美国就放话设限特保有点言之过早。

  此外,我输美棉制袜子配额明年不会取消,现阶段对美出口上升的是化纤类袜子,这个品种美国国内生产力很小,对其产业损害不大,设限之说违背了贸易一体化原则。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