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名川人广西遭遇洗脑 逃出魔窟揭传销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昨日上午 8时许,从柳州开往成都的 K143次列车顺利抵达成都火车北站,二十余名从广西来宾市传销魔窟中出逃的川籍男女终于回家。“受大伙所托”,有几名亲历者向本报独家披露了他们遭遇的传销“洗脑”黑幕,呼吁更多的川人不要上当去广西搞传销,“害了亲戚朋友”!同时,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打掉这些传销黑窝,“救人”!

  昨日中午,本报接到刘先生报料称,他的一名亲戚谢勇(化名)刚刚从广西来宾市的传销窝点逃回来,下火车后没有直接回家,在宾馆房间里“脚都没洗就睡了”。“因为一路‘逃难’,他实在太累了。”刘先生说,谢勇“受大伙所托”,要向本报记者披露他们经历的传销内幕。考虑到他们二十余人的安全,他要求不能在报上公开他和其他人的真实身份。他说,他可以把有关的传销组织的秘密资料、手抄的传销人员上下线人的电话号码也交给本报。

  疯狂“洗脑” 会员听得两眼发直

  下午3时,记者如约来到谢勇所在的宾馆房间。四十岁上下的谢勇说,他是被女朋友骗到广西来宾市去做服装生意的。10月18日晚,他到来宾后,被安排在火车站不远的一个大菜市旁边很脏的民房住下,“3个男的挤一张木板床,毯子已发霉,而且通宵房门都被反锁着,走哪里都有两三名男子跟着”。

  第二天上午,他就被人带去“洗脑”。在一间屋子里,一男一女给他单独讲如何发财致富,读的是一本名叫《伟大成功之路》的书。第三天,在另外一间很脏的房子里,“很多人在一起听讲”。到了第四天早上,他才被带去参加一个分部会员都参加的“盛会”,让会员演讲自己的成功发迹史,“下面的新会员听神了、两眼发直,然后一起唱各种流行歌曲”。

  据称,接到新会员,行里的黑话叫“今天我们吃鱼”!

  日程安排 3种关系的人是动员对象

  “每天早上5时30分,房门锁被打开;6时许,我们偷偷摸摸地被叫去一个秘密地方(每天不同)开晨会,由上级主任讲课,1个小时后回住地吃早饭;上午9时,我们又被叫去开40分钟到1个小时的会,听他们演讲各种成功故事;下午4时,照例又开1个小时的会,内容与上午相同;晚上10时睡觉。”谢勇说,每天都有人动员他们叫与自己有亲情、友情、爱情3种关系的人来发财。入会要求是买一股,金额是3800元,“但一直没有看到什么货”。加入者大多是兄弟、姐妹、父子、母女、同学和老乡,“每天都有人写信、打电话回四川拉人去来宾”。

  他们吃的东西每人每天控制在5角钱左右,由自己煮稀饭,菜就是菜市菜贩扔掉的菜叶,没有一点肉。负责人谎称那里动物害了瘟疫,肉里面有虫。一瓶矿泉水大小的菜油10个人吃半月。没有地方洗澡,蚊子多,必须点蚊香才能睡觉。

  无奈逃走 有几名会员提刀来追

  昨日下午,另一名受害者张玉民(化名)也讲述了他的遭遇。他在绵阳本开有一家食品公司,一名老同学动员他到来宾市,称愿投入100万元跟他合伙开食品公司。20日晚,他乘火车到了来宾市。“所有的人都热情得不得了,然后也是被喊去‘洗脑’、入股……”张说,他发觉上当,跟他同学闹翻了,但由于有人监视,他无法离开。有一次,他借口到柳州办事想逃走,结果被一个头儿发现了,被狠训了一顿。23日晚,他逃走时,“还有几名会员提着刀来追,好在一再讲情、赔礼道歉,他们才放过了我”。

  3号车厢一下冒出好多受害者

  23日晚9时15分,谢勇、张玉民等人踏上了从柳州开往成都的K143次列车,他们在3号车厢。他们聊天时谈到了逃离传销魔窟的事,突然间,车厢里竟冒出了二十余名来自四川的传销亲历者。整个车厢都沸腾了,闹得很凶,连列车长都过来了解情况。一名安县的中年妇女被哥哥骗去“承包工地”、一名三台的年轻姑娘被同学骗去“开美容院”……

  在车上,二十多岁的江油女子黄云(化名)默写出了传销网络中“上线”“下线”的电话号码一共几十个,并在火车上默写出该传销组织一共五千余字的“讲课蓝本”。黄云说,由于传销组织要求每个人必须将“宗旨”背下来,好传授给新会员,所以她才背得下这么多内容。他们私下里把这个“讲课蓝本”叫做“洗脑蓝本”。蓝本上还有好多内部代号,如接到新会员叫“今天我们吃鱼”等,大多是为通风报信用的。

  一名江油男子抱着保健品在火车上哭———他的几万元被骗了……上当者都希望能将他们的遭遇见报,提醒更多的人不要去上当受骗了。

  非常担心 鼓动很有煽动性

  谢勇称,他的女友也加入了该传销组织,“现在仍然痴迷其中”。昨日下午,他女友给他发来手机短信———“你以后不要后悔,等我发财了,当了大老板,看你怎么见我?”谢勇非常担心的是,女友是她的侄女介绍过去的,昨日女友已经动员她遂宁的侄子和姐姐启程到来宾去了,“他们根本都不听我劝说,而且那里有很多四川人,他们的鼓动也很有煽动性,太可怕了”。谢勇说,被骗去搞传销的很多人很惨,连亲人都反目成仇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