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依然偏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04 CCTV《第一时间》

  大平矿难发生以后,郑煤集团所有的煤矿都停产整顿了。部分发电厂的生产也受到了影响,这可能会让一些地区的用电更加紧张。昨天 国家发改委也说,今冬明春,我国部分省市还会出现拉闸限电,煤炭的价格也会上涨。

  曹玉书认为,之所以出现能源供应继续偏紧,主要是由于全国工业仍保持快速增长,一些地区夏季的部分电力需求转移到秋冬释放,而同时冬季枯水季节水电受到限制,火电
机组接近满负荷运行,挖潜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国际油价上涨,也是导致能源供应偏紧的一个重要因素。

  曹玉书分析说,冬季是发电、民用、供水供热等行业用煤的高峰期,今年一些新的火电机组也将在四季度投产,而油价上涨拉动煤炭涨价,这将使煤炭供应紧张状况加剧。

  此外,春运期间运量增加,给本已紧张的铁路运输带来更大压力。国家发改委将随时采取应急措施,并继续控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挖潜增效、扩大供应。

  编后

  昨天去买灯泡,发现节能灯卖的特别火。我发现有一个节能灯泡的名字比较有意思,叫小气鬼。如果我们平时用电小气一点儿,就可以节约很多电。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源供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