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来福建省农民减负25亿元 人均增收涨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徐德金) 福建省推行的农村税费改革,使该省农民今年减轻负担二十五亿元人民币,平均人均减轻九十五元。

  记者今天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形势趋稳、宏观经济环境良好,粮食生产出现转机,粮食生产在连续下跌六年情况下实现恢复性增长,农民收入增长速度自一九九七年以来达到最高水平。

  福建省农办提供的材料称,前三季度福建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三千零四十五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二百八十九元,增长一成。

  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和产量增加是主要因素。以粮食和生猪为主的农产品价格稳定上涨,激发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二是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是农民增收的重要因素。劳动力转移,有力促进农民外出务工并增加收入。

  三是国家政策扶持,农民负担减轻也是增收的一个因素。福建省出台种粮免征农业税、对农民向国家售粮实行直补等政策措施,使农民负担进一步减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