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油人士:沿海并无油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6: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外省车南下广东“抢油”是虚惊,有“黄牛党”炒作牟利

  本报讯 记者邱登科报道:截至昨天傍晚18时记者发稿时止,广州黄埔油库外连日来一度长达几公里的油罐车加油长龙已渐渐退去。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油品供应并无问题,国内需求的变化也不大,因此没必要恐慌,所谓“抢油”说法纯属无稽。要防止炒家利用炒作哄抬油价。

  “油品供应绝对没问题”

  中石油负责华东市场的人士昨天在接受《民营经济报》采访时,对近期媒体报道国内石油供给紧张不以为然。这位人士说,最近在沿海发达地区的调查表明,当地工业用油和民用油均无出现缺断货现象。他明确表示,尽管对后市暂难作出判断,但国家油品供给有绝对保障,只是价格会随国际市场正常波动。该人士还提醒媒体不要人为地制造恐慌,沦为油贩子的工具。

  在粤东的潮州市,当地主要石油产品经销商潮州华丰集团有关人士接受《民营经济报》采访时表示,虽然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但国内油品供给完全可以保证。相反,由于价格走高,部分竞争力不强的小企业迫于压力停产,导致需求下降。如潮州部分陶瓷企业就有部分停产或转用其它燃料的情况。但需求下降幅度并不大,粗略统计在5%以下。接受采访的油品经销商普遍反映,排队提油现象只是个别油库的情况,并无代表性。

  小厂停产 用油需求微降

  广石化一位管理层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国际油价一路上涨,如果出现局部脱销现象也属正常,但从总体上看,基本上可以保证油品供应,社会上没有必要为此恐慌。部分加油站如果出现某些油品暂时供应不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由于需求增加,而加油站的油缸比较小,而且只能在晚上运油,这并不意味着供应出了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