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济半小时:长征助学为老区孩子募捐(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22:31 CCTV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长征助学为老区孩子募捐(多图)

图片由CCTV《经济半小时》提供

  翻雪山、过草地的镜头,相信大家都很熟悉。10月15日,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名志愿者再次踏上了长征之路。明年正好是红军长征70周年,这些志愿者也准备在明年到达陕北吴起镇。不过,他们这次不是单纯为了探险,除了重新走过二万五千里,他们还肩负了一个重任,募集2000多万元助学捐款。他们怎么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呢?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启动仪式。

  新闻:助学长征授旗

  记者注意到,为了配合长征的主题,主办方把这次活动的调子定为红色,不仅会场布置成红色,志愿者都身着红色的衣服,气氛热烈而隆重。记者在支援者的行列中,发现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了,她是一名家庭主妇,这次和丈夫一起全程走完长征潞,而64岁的宗光耀先生离休前是中央住澳门联络办付主任,这次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这21名志愿者中,记者发现了年龄最小的尹国营,今年刚26岁,她是辞去了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的职位来成为志愿者的。

  为了这次活动,主办方经过了两年多的筹备,这次助学长征步行活动的门槛设得很高,主办方规定,必须自已承担7万元的旅费、并交纳8万元的捐款,共计15万元的费用才能成为助学长征的全程步行志愿者。符合条件的21名志愿者不仅要用自己的双脚全程走完长征潞,还要用他们的行动来筹集超过2000完的善款 以实现为西部贫困山村援建苗圃希望小学的梦想。助学长征香港筹委会主席梁建华先生为了筹办这次活动,已经辞去了年薪百万的工作,并将作为总领队和夫人一起走完全程。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将步行8038公里,历时306天,最终将在2005年8月16日,也就是7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的同一天到达陕北的吴起。

  这次活动是由香港慈善组织苗圃行动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我们看到这些志愿者都是些普通的老百姓,有的年纪也不小了。他们在今后1年时间里,会走过哪些地方?我们来看看这张长征路线图。当年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了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等10多个省区,最后到达陕西吴起。这条路线经过的都是一些偏远地区,跋山涉水,徒步走上一遍,即使在今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况且还要自己掏腰包15万元,花上一年的时间。参加这活动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我们一起来认识几位志愿者。

  新闻故事:志愿者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筹委会主席梁建华先生,现年48岁,是香港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一年前他辞去了年薪100万元的工作,和自己的太太陈诚励一起筹备组织这次捐助活动。梁建华告诉记者,他们全部组织者都是义务服务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筹款。梁建华说:“这个也是一个,个人的选择在里面,对于我个人来说,自己的经济上面是有一点牺牲的,我没有工作,还要去付出,要生活,但是如果我把这个,个人的付出,跟我参与之后,得回来的成果相比较,还是我感觉是值得的。”

  梁建华和太太陈诚励结婚20多年,这次为了准备重走长征路他们提前一年就一起练习长途步行,并驾车重走了长征路,甚至还学唱了长征组歌。

  梁建华说之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倾力投入,就是想唤起人们的关注,用他们一步一步行走的诚意,换来生活相对宽裕的的人们对贫困老区的捐款。梁建华表示:“我们下决心,一定要走完的,就因为我们要走完全程,用行动去感召,大家都来关心,我们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问题,有这个使命在里面。”

  梁建华说,开始的时候道路还比较好走,但是进入山区以后,条件会越来越艰苦,这就需要队员互相鼓励,完成全程步行。梁建华表示:“这是很大的考验,我们要挑战参加者,他们的个人意志力,这个很难说,恐怕有人要掉队,要退出的,这个也要有心理准备。”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