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开办分公司无需再登记 省工商局为重点企业开小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河南省工商局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我省百户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意见》,制定了25条新措施,促进我省“百户重点企业”的发展。

  这些措施包括:对百户重点企业住所与生产场所分离的,允许其在登记的住所所在地(县级区域)选择多处生产场所,可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只需在其营业执照“住所”栏目中同时载明生产经营场所的具体地址。据河南省工商局企业处刘孟河处长介绍,工商部门为
了保证企业的真实合法,加强对企业进行管理,对于企业的注册和变更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核;企业开办分公司,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分支机构登记。新举措针对百户重点企业信誉度高、诚信可靠的特点,缩短了准入的审核条件,且允许企业只需在营业执照中载明其生产性分支机构的具体地址,无需再登记办理。这种举措在全国工商系统开了先河。

  对“百户重点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实行更优惠的政策。如果这些下岗失业人员申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予以登记,不能当场发照的,3个工作日内核发个体工商营业执照,7个工作日内核发私营企业营业执照。对重点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免收登记费、工本费和三年管理费。

  新举措还取消了企业累积对外投资额不超过该公司净资产50%的限制,对于重点企业改变组织形式、变更出资人或收购、兼并过程中涉及行政许可事项的,不需要重新办理许可证,仅办理原许可证的变更手续即可。

  此外,省工商局还决定扶持和协助企业申请省著名商标和国家驰名商标,并决定在两年内完成重点企业著名商标的认定工作,在五年内完成重点企业申报驰名商标的推荐工作。同时,省工商局下达死命令:未经允许,工商人员不得随意到重点企业检查,确因安全生产、接受举报和国家规定的专项检查需要到重点企业进行检查的,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为方便企业咨询,省工商局专门公布了热线电话:(0371)6779013、6779465。

  (记者 殷淑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