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异地互动养老将在大连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6:0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20日电 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8月17日在大连举行的首届全国养老机构院长高级论坛暨全国异地养老推介大会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提出,成立由中国社工协会老年福利工作委员会为核心的全国异地养老机构组织协调体系,进而成立异地养老网络服务中心。9月13日,经中国社工协会批准,大连一灯集团投资的全国首家互动养老服务中心大连互动式异地养老服务中心在大连正式成立。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大连互动式异地养老服务中心首先策划了“快乐夕阳之旅”系列活动之一,大连至北京,北京至大连两地老人互动养老。到10月26日,大连、北京两地将会有近100位老人到对方城市进行为期10天—30天的互动养老。他们还将于11月开展“大连至海南”互动养老,12月开展“日本至大连”互动养老;2005年1月开展“香港至大连”互动养老。

  为使老人健康快乐、安全地完成互动养老之旅,大连互动式异地养老服务中心专门精心组织了出行老人健康体检,并为老人们投了人身意外伤害险。他们还为老人专门聘请了随队医生,减少老人及家属对老人外出身体状况变化的担心。

  据悉,由于参与活动的老人到异地入住养老院,消费水平不高,服务水平不低,而且在照顾老人方面,养老院比酒店更具有一定的优势。加之人们普通有尊老爱老的心理和团体活动景区、景点多数予以优惠的低消费结果,该项目一经推出便深得老人的欢迎。据大连互动式异地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于素音介绍:大连至北京互动异地养老,10天时间,包括往返硬卧车票、住宿、一日三餐,游玩观光景点门票、保险、体检等等,全部费用仅为1675元。

  来源: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