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室内环境净化市场:未来四年将新增150多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舵)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已经形成年销售额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新兴行业,根据目前测算的每年28%的增长率,到2008年这一行业的市场总量将达到278亿元,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首届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和消费者室内环境意识的不断提高,特别是中国政府有关室内
环境标准的发布实施,由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带动了一个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市场的兴起,国内外一大批先进的净化技术和材料迅速进入市场。

  根据本次研讨会发布的信息,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共有室内空气净化治理产品生产和代理企业200余家,平均每个企业的年营业额约为3800万元。由此可估算,2003年中国国内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产品生产和代理行业的总市场规模约为80亿元人民币。

  而目前,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正处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时期,不仅表现在企业数量方面的快速增长,而且平均每个企业的年营业额也以28%的速度递增,由此推算2004年的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4亿元,2008年将达到278亿元。

  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费者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产品的需求量将会稳步提高。在未来3-5年内,产品需求将会延续较快的增速,在产品供给方面,纳米科技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会大大提升产品功能。

  专家举例说,比如近年来在防污、抗菌、除臭、亲水材料等方面大量采用的"光触媒"技术在日本已经拥有百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在中国才刚刚开始起步,因此大有前景。预计到2010年以前每年将以平均13%的速度发展,5-10年后达到数百亿元的市场总量。(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