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客商纷纷来成交现高潮 粤前3日成交逾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00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谢思佳 程满清 通讯员/华文)今天是第96届广交会的第四天。昨日,交易会采购商到会人数迎来高峰。本届广交会首日来宾达2.8万人次,大大超过了同期历史纪录和上届的2.1万人次。记者询问了广州酒店订房情况获悉,从昨日开始,包括番禺在内所有三星以上酒店均早已订满。

  纷至沓来的采购商带来了成交的高潮。在小型车辆及配件展区,江门中裕摩托集团
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天接待了客商250人次,有意向参观工厂的客商更多,为此公司专门准备了3辆奔驰车接送,后来面包车也用上了,总共成交400万美元,产品主要销往欧洲。

  工具展区、五金展区、机械设备展区、纺织品展区也有同样的表现。据初步了解,采购商主要来自中东、欧洲,也有北美洲的。上海五矿集团向记者透露,近两天接待的客商约300人次,新客商占30%,非洲客商居多。福建中设机械设备公司说,已经接待300多位客商,成交50多万美元,如果不是原材料价格波动,可能会有更多的合同谈妥。

  广东省洽谈成交情况令人满意。记者从广东省外经贸厅获悉,截至16日,广东交易团两日累计成交3.84亿美元。广东全省(包括深圳、珠海交易团,下同)累计成交7.76亿美元,这个金额占全国成交总额的28.4%,与广东在全国的外贸地位相称。估计前三日,广东全省总成交额将突破10亿美元。

  “网上广交会”不逊于洽谈现场。记者看到,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的采购商在网上发布了采购信息,求购商品小到餐巾、台布,大到洗衣机、自行车。记者还看到有科威特和斯洛伐克采购商急于求购花生和冷冻鸡肉等农产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