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口风变 梁锦松有望出任独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6:47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 上月9日,对本报记者有关梁锦松是否会加盟交通银行的提问,该行总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一个月之后,其表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这一次,交行新闻发言人使用了双重否定的委婉说法。他指出,梁锦松成为交行独立董事不是没有可能性,但此事的决定权在交行董事会,并且还要取得股东大会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交行新闻发言人尚未接到发布该消息的授权。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交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上市的举措环环相扣。

  首先,该行上市计划被曝光:拟在A股和H股市场同时发行上市,筹集200亿元人民币。其后,该行于9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正式派员进驻董事会,同时延揽知名人士出任独立董事。

  然而,迄今为止,交行计划聘请的5名独董只有4名到位。神秘的第五人成为外界猜测的话题。上个月,香港金融界传言梁锦松正与内地中资银行接洽,其中包括交行,但梁对此不置可否。

  对交行而言,并不担任公司具体职务的独董主要起彰显银行风格的作用。已经到位的4名独董中,二人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担任要职,一人来自摩根大通,一人来自某世界知名咨询公司。

  梁锦松在香港政界与商界的地位也非同寻常。除曾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外,梁还拥有在摩根大通和万国宝通银行任职的经历,正是交行独董理想人选。

  不过,有香港银行业人士昨日对记者笑称:梁锦松的太太伏明霞目前身怀六甲,且预产期在年底,梁锦松短期内怕是“分身乏术”。(李若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全部梁锦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