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 中俄能源合作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1:59 经济信息联播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三天的访问。两个小时前,中俄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而两国的能源合作,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话题。

  签署的协议包括中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俄银行间进行合作的三个协议,以及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协议,双方同时约定,成立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以促进双方的贸易往来。

  目前俄罗斯和中国互为对方前十大贸易伙伴之一,能源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舆论普遍认为,普京此次访华,远东石油管线将是双方谈论的话题之一,专家认为在中俄之间铺设石油管线对双方都将大有好处。

  中石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克雨:中国从未来的发展来说必须要实现能源来源的多元化,对中方是有利的,带动作用比较好的是俄罗斯,它会加速远东地区的石油开发,会带动沿线相关产业的发展。

  刘克田解释说,俄罗斯在远东有很多零散的小气田和小油田,可以通过石油管线连接起来,向外输出油气产品,同时还能带动当地劳动力市场的发展,解决就业问题。专家预测,有关方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