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澳自由贸易协议进程加速 可行性研究提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悉尼十月十二日电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首席助理次长莉迪亚·莫顿表示,澳中自由贸易协议可行性研究决定提早半年完成,并加快提交报告。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去年十月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两国自由贸易框架协定后,澳方今年较早前便展开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行性研究。

  这项研究原定明年十月底可以完成,但现时已加速进行,料可在三月底前完成。

  莉迪亚·莫顿十一日在悉尼举行的一个商业会议上说,研究工作已完成首几章,勾画出澳中之间的商业环境。

  她表示,我们预测未来的澳大利亚经济,中国将会扮演一个关键性、日益增长和积极的角色。

  莉迪亚·莫顿说,一个富强和外向的中国,是国际安全同时又是地区经济蓬勃发展的主要元素。去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达九十九亿澳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出口市场。特别是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加,带动了澳大利亚出口的增长。

  她说,中国的新市场即是澳大利亚商界的新商机,中国的承诺会为澳大利亚出口商带来实质和持久的利益。

  澳大利亚已和新加坡、泰国、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并且正在进行与马来西亚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行性研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由贸易协议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