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南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逾7亿 计划两年内还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海口十月十二日电(记者莫成雄)海南省建设厅厅长夏恩恕今天称,海南省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项目共有三百个,拖欠总额达七点一九亿元人民币。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海南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已取得一定成绩,全省已清偿拖欠工程款六千一百三十二万元,清偿拖欠农民工工资六百八十万元。海南省计划于二00五年春节前全部还清二00三年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二00六年十月底前全部解决全省拖欠工程款问题。

  夏恩恕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省清理拖欠建设领域工程款工作会议上说,在全省拖欠工程款项中,政府投资项目一百二十二个,拖欠总额二点三六亿元,占全省拖欠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二点八;房地产开发项目六十四个,拖欠二点零五亿元,占全省拖欠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五;其他投资项目一百一十四个,拖欠二点七八亿元,占全省拖欠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八点七。拖欠劳务企业及农民工工资一千九百五十一万元。

  夏恩恕称,目前,海南省清欠工程款主要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突出。在全省已竣工项目的拖欠总额中,政府投资项目的拖欠约占全省三分之一。政府项目拖欠较多的是市政工程、政府用房、交通工程和教育工程。

  二是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严重。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一些企业经营不规范,通过拖欠转移风险。还有一些房地产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依靠施工企业垫资建设,形成拖欠,致使繁冗的债务链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

  三是结算难、认定难、执行难的问题尚未解决。一些项目竣工后,仍然没有办理工程结算。一些项目业主与施工企业出现纠纷,导致拖欠难以认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拖欠,也存在着时间长、费用高、执行难的问题,致使许多债务拖久不决。

  四是新的拖欠不容忽视。一些市县和部门仍然存在脱离实际、盲目扩大建设规模的现象,有些建设资金不落实的项目仍在上马。

  夏恩恕表示,下一步,海南省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进行清欠工作,健全清欠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和通报制度,对一些拖欠大户进行专项督办,全力推动清欠工作。为此,海南省政府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投资项目的拖欠款要在二00五年年底以前基本还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拖欠工程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