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涉嫌非法出具虚假存单 华诚财务原总经理受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46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作者: 邹桂

  出具2500万虚假存单授意员工办理虚假核保手续

  本报讯 (记者邹桂)中国华诚财务公司原总经理王春德因涉嫌非法出具虚假存单2500万元,并授意员工办理虚假核保手续,被诉至法院。昨天,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检察院指控,王春德原担任中国华诚财务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1996年至1997年3月,在明知陕西赛斯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华诚财务公司并无存款的情况下,指使本公司资金部为其开具5张虚假存单,共计2500万元。

  1997年2月至3月,赛斯特公司使用其中的两张存单在西安雁塔区山门口信用社质押贷款人民币500万元。当年3月,山门口信用社到华诚财务公司核保时,王春德授意员工办理了虚假的核保手续,确认了两张存单的有效性。

  赛斯特公司顺利贷款后却无力偿还,致使贷款本金及利息共700万元由华诚财务公司承担。

  2002年12月20日,王春德在广东被抓获。2002年12月21日,因涉嫌滥用职权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去年1月24日,因涉嫌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新闻背景

  中国华诚财务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2年12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华诚财务公司因严重违规经营,资不抵债,不能偿还到期债务”,华诚财务公司成为第一家被摘牌财务公司。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假存单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