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走出68月通缩期 CEPA概念领跑香港大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6:56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香港大福证券 梁伟沛

  八月底以来,香港经济接连传出好消息。

  先是香港走出长达68个月的通缩周期,紧接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第二阶段协议签署,内地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对港货物及服务贸易。

  笔者认为,伴随着CEPA第二阶段协议的出台,香港经济已经进入“CEPA时代”,进入新的上升期。

  根据CEPA第二阶段协议,零关税货物将涵盖全部香港输往内地产品的95%。此外,还将放宽包括机场服务、文化娱乐、人才中介机构等8个新服务领域。同时,在CEPA第一阶段开放的18个行业中,法律、会计、银行、个体工商户、运输及货物代理等11个行业会加大放宽。

  而在签署CEPA第二阶段协议的同时,港府已开始构想CEPA第三阶段内容,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民企自由行”,内地民营企业以自有资金到香港投资经商,将对香港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刺激。

  可以推断,香港经济已经结束调整期,配合CEPA带来的全新机遇,正在迈向长达5-6年的新一轮增长周期,香港股市也因此踏入一条漫长的上升通道,有CEPA概念的香港本地股票将领跑大市。

  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应该投资于享有服务业优势的香港企业,买进它们的股票做长线投资。笔者建议吸纳优质的地产、银行、旅游零售业股。

  地产股在年底前仍有较大升幅,笔者推荐长江实业、新鸿基地产、新世界发展、信和、鹰君、大昌。

  银行方面,建议吸纳在内地拥有庞大分行网络的汇丰控股、东亚银行,以及有中资背景的工银亚洲、中信国金。

  由于内地居民在港“自由行”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相关旅游类股票,如中旅国际、远东发展等将受惠。

  零售业是CEPA的最大受益者,笔者青睐香港零售品牌,例如莎莎国际、卓悦、周生生、六福、恒丰金业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