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京公车拍卖遭遇尴尬 部分竞拍者场下后悔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4:35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年报: 侯嘉佳 韶静

  尽管南京首次60辆公车成功地以高于市场价15%到20%的好价钱拍出,但有人担心的部分市民拍卖场上缺乏理性的状况还是发生了。据了解,一些竞拍者还没摸到车子的方向盘就后悔了,10日纷纷找到拍卖行要求“退货”。

  拍卖之后:多位竞拍者询问可否退车

  据《江苏商报》报道,南京市拍卖行的张开成主任称,10月10日,他们接到几位竞拍者的咨询电话,甚至还有主动上门者,询问可否退还车子。张表示,拍卖师重槌落下后,代表双方成交,任何一方都不能后悔,更不能退车了。此次公车拍卖的价格较高只是一种市场价格的正常反应,拍卖是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公开进行的,价高者得,是拍卖过程中很正常的结果。某二手车价评估师表示,他虽然没有参加本次拍卖,但估计当天以高价拍得的车主绝大多数都是毫无经验的市民。他分析说,很多市民都是第一次参加拍卖,尽管之前定了个心理价位,但一到现场被那种气氛感染便头脑一热,乱举牌。

  拍卖之时:情急之下从“炒”票者手中买号牌

  据悉,拍卖行已经对黄牛采取了相应限制措施,如在购号时必须登记每个领号人的身份证号码等。但由于此次规定每人限购5辆车,总共发放了700个号牌,有不少迟来的人错过了登记的机会,他们情急之下,就从一些“炒”票者手中花更多的钱买来号牌,而这部分特别想买车的人在拍卖场上就会表现得不冷静,往往不计后果,争个高下。如果买“高价票”的市民拍卖得手的话,过户登记时却依旧是票贩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市民只有通过再次过户才能真正拥有车子,这样,市民又得花钱重新过户,增加了购车成本。

  业内专家:拍卖时要保持冷静头脑

  当然,每个竞拍者的心理价位都不一样,有些人认为不值得的价位在竞拍成功的人眼中极可能是一桩非常合算的买卖。业内专家提醒,南京的公车拍卖还有好几场,还有不少好车,所以市民们在接下来的拍卖会上,事先一定要充分了解市场价格,明确自己的心理价位,拍卖时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被热烈的现场气氛干扰,贸然举牌。

  新闻内存

  10月9日,南京市举行公车拍卖会,拍卖了首批60辆涉改公务用车。此次拍卖会经过3天前期预展,共向社会发放了700个竞投号牌,会场竞拍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这批涉改公务用车拍卖的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车拍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