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石化签约2008奥运会 > 正文
 

中石化抢先签约 中石油依然有望奥运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3:12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石化抢先跨入2008北京奥运门槛后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在昨天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发布会上,一字之差,令国内石油、石化两大巨头角逐“奥运入场券”之争再生悬念。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签署协议,后者因而成为
了继大众汽车(中国)、中国银行、中国移 动中国网 通和中国国航5个类别的合作伙伴之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第6家合作伙伴。

  但微妙的是,原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石油合作伙伴”的名称已经更改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石化合作伙伴”。

  对此,在出席昨天签约仪式时,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作出了极为含蓄的解释:“不排除未来还有一个石油合作伙伴出现的可能。”

  当本报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奥组委时,有关负责人也证实:“我们确实还在寻找一个石油合作伙伴。在制定北京奥运市场开发计划时,我们就与国际奥委会对此进行了磋商。但将来会以何种称谓出现,目前还没有作出决定。”

  也就是说,这个一字之差的结果意味着一场在国内石油、石化“双雄”——中石油和中石化之间展开的争斗只是刚分出了第一个回合的胜负,它们还将面临下一个回合的角逐。

  合作伙伴是北京奥组委赞助计划的最高级别,是“一山不容二虎”的排他性项目。为了拿到这张被外界预计1000万-3000万美元的昂贵“入场券”,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明争暗斗”已超过半年之久。

  势均力敌的双方让北京奥组委一时间难以取舍,因此,原定于今年二季度揭晓的时间表一再拖延。而当昨天公布结果时,也出人意料地成为了“石化合作伙伴”。

  虽然中石化这局抢先胜出,但对于同样期待“入场”的中石油而言,至少还有机会。昨天下午,中石油新闻发言人徐永发告知记者,中石油申请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工作并没有停止,“揭晓时间应该不会拖得太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