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中国新时代》2004 > 正文
 

人物故事之黄琼:扩张的生活(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11 《中国新时代》

  

  黄琼曾经认为自己是准确的飘一族,她辗转中国大大小小十来个城市。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心灵的疆界才是更需要去跨越的东西

  文/本刊记者 赵雪

  “如果让我在上海、广州继续生活一辈子也可以,因为在哪个城市生活本质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心灵的疆域。”黄琼现在在灵智大洋广告公司作资深美术指导,已经打算驻留在北京生活。对她来说,这将是一个至少延续12年的人生计划,而黄琼今天生活状态,她12年前做梦也无法想到。

  不断放大的生活

  黄琼的童年生活在湖南的瑶山里,“1995年大学毕业时,北京、上海、广州是当时年轻人都向往的城市,但我是湖南人,从生活习惯上,更偏向上海或广州。但1995年至2000年上海经济处于一个低谷期,在全国南下的大热潮中,最终选择了广州。”

  黄琼大学毕业被分到了当时名气很大的广东太阳神公司,后来她回味这次分配实际是个错误,枯燥的技术工种与学习包装设计专业的黄琼格格不入,她做得很不开心,但广州的务实、冷漠教会她不能轻易放纵自己的情绪,每天早晨,她都对着镜子说服自己要用心工作。

  1997年底,她跳回到自己的本行,就职广州蓝色创意广告公司,从设计一直做到项目部经理。但随后,黄琼希望供职于一家更加国际化的广告公司,她考虑把深圳和上海作为目标城市,“可在深圳生活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喜欢这个城市,生活除了钱以外没有其它的东西,感觉那里没有文化气息”。

  这样,黄琼选择了上海,灵智大洋国际广告公司,后又被派驻北京。

  从瑶山到上海,最后再到北京,这个窑山女孩的生活像个高倍望远镜,一直在放大再放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中国新时代》系列报道:

  潜力之都--城市人才竞争力之选

  谁才是中国的“潜力之都”?

  十大最具潜力城市 什么令它们与众不同

  城市薪酬竞争力

  跨国公司的选择

  人物故事之李静迎:与北京妥协

  人物故事之朱文涛:典型上海式生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城市化新闻 全部城市现代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