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52位法国商界领袖中国淘金将满载而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7:00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 (记者 郭淑香) 明天,法国总统希拉克和他率领的50多位法国商界领袖,将满载而归。

  10月9日这天,他们已在北京签署了20项经济合作协议,拿到了中国数十亿美元的超级大订单。

  空中客车将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分别出售20架A330飞机和6架A319飞机;法国最大的国营公司之一阿尔斯通将为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提供价值6亿多欧元的设备和技术,为广东惠州等水电站提供3.6亿欧元的发电设备和技术;通信业巨头阿尔卡特将与TCL投资1亿欧元合作生产手机……(详见今日第22版)

  还有一些暂时看不到的美好远景。希拉克中国之行的“经济使命”还在于,他希望法国在华企业的数量三年内翻一番,从现在的3700家发展到7000家。

  在10月8日开始的四天里,从巴黎到北京,一场中法经济风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丽风景。

  52位企业领袖、4位部长——希拉克率领他的这个庞大战队的中国行,被法新社形容为“向中国发起集团冲锋”,他们在中国促销几乎所有法国最先进的技术,从核电站、空客飞机到像路易威登这样的法国顶级奢侈品。

  这个代表团的规格之高与他们所下的“赌注”是相称的。14000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每年9%的高速增长,在中国这个“最有活力、最有希望的市场”上,作为后来者的法国企业急需迎头赶上。

  虽然去年中法贸易额达到134亿美元,今年预计还会增加40%。但是,法国只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目前在中国所占份额仅为1.4%,远远落后于德国的5%。

  有些法国公司在中国的地位已很稳固,例如家乐福、阿尔斯通,他们通过长期经营收获了果实。还有一些大的项目合同则是通过中介,如制造航空管制设备的泰勒斯公司和空中客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