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今年生产资料销售规模预计将超过十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预计,中国今年全年生产资料销售规模将超过十万亿,增长幅度将达到百分之十八左右。全年市场价格增幅高于去年水平已成定局;预计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在十至十二之间。

  进入二00四年,国内生产资料市场销售在上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呈现加速增长的运行态势,到四月末累计销售增幅达到百分之二十四的历史新高。二季度以后,这种加速增 长的势头逐步得到控制,持续火爆的市场在降温。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测算,今年一至八月份,全社会累计实现生产资料销售七点二六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二十一点二,增速比最高期的四月份回落二点八个百分点。

  从四季度看,国际市场变化较快,使得中国生产资料市场走势不确定性增加。但在保持稳定的宏观调控政策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会继续回落,加之去年四季度市场增长的基数较高,由此分析四季度生产资料市场将继续会保持高位回落的走势。从当前市场走势分析,市场降温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以后,市场增长将回落到百分之十五以内,市场价格增幅也可保持在一位数。

  专家认为,宏观调控在市场增长速度高达百分之二十四的情况下,用十五个月左右的时间实现市场的适度增长是科学合理的,既保证了市场稳定持续发展,也保证了市场经营者的基本利益。从这个角度看,这次宏观调控无论从方向、力度和时间上都是基本适度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产资料销售规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