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为缓解供应压力 石油巨头加快开发非洲油气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中华工商时报》援引南非媒体的报道称,包括埃克森-美孚、英荷壳牌等在内的全球大石油公司将加快开发非洲的油气资源,以防中东地区局势动荡造成石油供应危机。

  据报道,6日在开普敦召开的一个国际油气研讨会上,与会石油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中东局势紧张、石油供应不足和近期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已使非洲成为一个不能被忽视的 地区。

  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非洲区副总裁凯文·比德尔说,随着北美和欧洲传统产油区产量的下降,西非和俄罗斯的重要性日益凸现,非洲的重点产油区仍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非洲投资500亿美元,开发非洲的油气资源。

  英荷壳牌公司的非洲区负责人德莫拉·阿德耶米-贝罗也表示,近期不断高涨的油价使石油公司重视在非洲开发陆上和海上新项目。该公司将参与阿尔及利亚一个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的招标,并把开发油气资源的目光投向毛里塔尼亚。与此同时,英荷壳牌还在与坦桑尼亚政府就合作开采石油进行谈判。此外,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在尼日利亚的深海石油项目和安哥拉的项目将分别于2008年和2006年建成投产,其中安哥拉项目投产后每天将增加22.5万桶石油,使该公司在安哥拉的石油产量翻一番。

  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统计,2002年,非洲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935.5亿桶,占全球已探明储量的近8.8%。随着新勘探技术的运用和新油田的发现,这一储量还将不断增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