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公共交通业 > 正文
 

成都率先推行全面车改 按职级发放公务交通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19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成都市武侯区今日正式启动全区车改计划。除保留少量公务用车(如执法车)以外,该区将把现有公务用车估价处理给私人,各单位不再配公车,按职务等级发放公务交通费。

  今天,武侯区将举行全区公务用车改革动员大会。有关全区机关公务用车改革的试行办法和改革纪律将同时发布。据介绍,取消公车后,该区将按照职务等级每月发放公务交通 费。正局级官员每月公务交通费1600元,逐级递减,一般干部每月400元。节约归自己,超支自己付。

  据武侯区车改办负责人昨天介绍,区级机关部门和各街道办都被纳入车改范围,武侯区由此成为全市第一个推行全面车改的城区。据悉,由于公家车过去往往更新换代很快,已成为地方财政巨大的支出包袱。改革后,购车经费的节约为地方财政松了绑,武侯区能由此节约财政支出几百万元。

  目前,武侯区公务用车清理上报工作已基本完成。今日动员大会后,全区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车改。

 链接

  青羊区公车试验首先破题

  今年4月,成都市青羊区在全省范围内首先进行车改试点,试验地是该区的苏坡乡、文家乡。取消公车后,两乡执行公务车职务消费补贴制度,其标准是:处长每月1100元,副处长900元,科长600元,副科长500元,一般干部则为400元。

  青羊区纪委还为此出台了相关纪律,要求领取交通费的各级干部严禁到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借用车辆或者报销、索要租车费用,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再购置车辆。同时,不准为了节省交通费用而影响公务活动、影响工作。

  成都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颜安曾告诉记者,将视“青羊试验”效果来决定是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其经验,而地方财力状况和群众满意度将是最终判断标准。

  95%以上民众赞成公车改革

  就公车改革话题,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最近对北京上海、青岛、郑州、武汉、重庆、广州7城市普通居民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95%以上的公众赞成进行公务用车改革。七成的公众认为公车私用现象严重;六成左右的公众认为公车养护和驾驶员的费用惊人,开支巨大。

  张瑞琴 记者 吴宇航 实习生 仝先刚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交通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