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地企业家3天斥资5000万赴港置业令港人咋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39 新快报

  刷银联卡50万落订 一次付款人760万 一口气买两个单位

  新快报讯(文荟) 一些来自内地的民营企业家趁国庆黄金周赴港置业,成为香港楼市的生力军,仅10月1日至3日三天便扫走12个单位,估计涉及金额5771.6万港元。他们即睇即买、刷卡50万元落订、一买就买2个单位、一次过付款760万元的豪气行为,令香港人眼界大开。

  温州客过亿买豪宅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庆假期期间,一名来自上海纺织厂商透过香港某公司,一次过付款760万元,购入某楼盘一个面积1032平方尺的中层单位,每平方尺售价7364港元。据悉,这位买家一直对香港的房地产感兴趣,这次赴港参观示范单位后,就即睇即买。

  香港的地产代理商介绍说,虽然内地买家同样能获香港发展商提供的按揭安排及优惠,但大部分内地买家都会选择一次性付款,或预先缴付购房总额的一半为首期,非常豪气。而自从银联卡可以在香港使用后,不少内地买家都透过银联卡来落订,出手较以前更加豪爽。日前,香港媒体曾对温州一位姓高的小姐一掷逾千万元豪气购入碧堤半岛两个单位的事作过报道,据称那位高小姐当时就是现场以银联卡刷卡50万元付的订金。

  睇楼团京津东北客居多

  随着中央落实内企自由行,香港的发展商和地产代理均努力合作举办内地企业家自由行睇楼团,把握机会,增加楼盘客源。有关内地企业买家的成交个案显示,这批买家非常有实力,购入单位均属贵价货,售价最平宜的也要290万港元。同时,买家均以选择大单位为主,10宗成交中,8成均逾千尺,购入单位大部分以投资为主。个别企业家并扬言,房子要有逾30%的获利才考虑放盘。

  某公司助理董事黄先生表示,旗下楼盘过去3天有多位内企买家入市,前面提到的千万元温州买家后来又介绍一位友人购入两个单位,成交价590万港元。另一名广东买家也以290万港元买走一个750平方尺的小单位。

  某公司高级营业经理郭先生称,该公司位于东涌的楼盘上周已开始举行内地企业家自由行睇楼团,期间共纳得12个内企团到示范单位参观,涉及人数470人,该批买家主要来自东三省、天津北京等地,其中76名内企买家已经留下个人资料,表示对楼盘有兴趣。郭先生表示,集团稍后会派专人到北京与这批买家接触跟进,估计约有10宗成交。

  买家爱一次性付款

  有地产代理称,内地买家似乎特别喜欢一次过付款,日前一位来自汕头的黄姓先生看中了某楼盘两个单位,地产代理落足嘴头游说,希望黄先生将资金作为两个单位的首期,但黄先生最后还是决定以一次性付款,只买入其中一个单位。除一手楼外,内地买家的目光还投向了香港的二手楼市,一名内地买家近日同样透过中介公司,以272万港元购入维港湾一个面积609平方尺的高层二手单位,每平方尺售价4466元。据悉,该买家趁国庆黄金周访港探亲,其亲友住在奥运站附近的物业,该买家获悉该区物业回报率高,一时心动想做收租佬,同时又获亲友答应代为处理收租事项,于是也即睇楼即成交,购入这一单位作长线投资用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内地企业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