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礼品工艺品 > 正文
 

新加坡不把工院升格为大学 以免使工艺人才短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二日强调工院教育的重要性,肯定工院教育对经济的贡献与价值。他指出,不能将理工学院提升为大学,以致面对工艺人才出现断层及短缺的局面。

  新加坡理工学院二日晚庆祝创校五十周年,董事部借此盛会宣布该院将更进一步迈向环球化的计划,通过引进外国学生、丰富师生的学习经验来加强工院的教育素质。

  李显龙在庆祝晚宴上讲话时,以颇大篇幅强调工院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对新加坡经济作出的贡献。

  他说,新加坡还好没有跟风,像一些国家一样,为满足越来越多学生升大学期望,在近十至十五年间纷纷把工院提升为大学。

  他说,这些国家的理工学院在转为大学后,反而成了二等大学,因为他们的毕业生缺乏实用的工艺训练,结果导致许多毕业生失业,国家浪费资源,也面对人们失业所带来的社会问题。新加坡因此必须引以为戒。

  李显龙指出:“我们的教育制度,特别是大专教育,必须能继续满足不同倾向与才华的学生。理工学院教育就能扮演这角色。我们的工院培养了一批批拥有广泛技能与才能的毕业生,他们同其他教育管道的毕业生在经济发展上起着相辅相成的作用。”

  展望将来,李显龙表示,新加坡须继续推行及加强工院教育,除了继续为制造业培养有工艺基础的生力军之外,也须为迅速增长的服务业栽培技术人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