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长虹新闻专题 > 正文
 

赵勇新政五大手笔 长虹开始大规模涉足IT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2:03 四川新闻网

赵勇新政五大手笔长虹开始大规模涉足IT业

  上任3月的长虹董事长赵勇向外界显示“新政”的第一个投资大手笔。

  昨日上午,在绵阳长虹总部,赵勇与上海朝华科技、中国远洋物流、广州金发股份、深圳得润电子、广东毅昌制模等5家企业的老总分别握手,签下5份战略合作协议,在IT、物流、化工材料以及专业器件制造等领域进行广泛的合资合作,其单日签约数量之多,涉及领域之广,创下中国家电业纪录。

  大规模涉足IT业

  在五份战略合作协议中,最受人关注的是长虹与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控股的上海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长虹出资1.02亿元,占51%的股份,其主营业务将涉及计算机软件、硬件及配件、电子及非专控通信设备的研发、销售、生产、制造和“四技”服务。这是长虹多年来在IT业内“栽种”的第一家合资公司,标志着长虹开始真正涉足IT行业。

  “这并不是说长虹要去做PC了。”长虹企业策划部部长刘海中表示,该合资公司的首批产品方向仍在确定过程中。“此举为中国传统家电技术与IT技术的完全融合提供了无限可能。”

  总部位于重庆的朝华集团是中国2004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一,而上海朝华科技则是其旗舰企业。昨天与赵勇欢颜握手的朝华集团总裁祝剑秋,上周在向核心上下游合作伙伴吹风时表示,中长期战略是要在未来3-5年内,在良好盈利的基础上实现50亿-100亿的销售规模,将分销、集成、软件、数码、数字娱乐作为五大产业方向。显然,在每一个方向上,长虹的信息家电战略都有对接的可能。“长虹已经做好了在新行业拓展的人才储备。”

  但是,长虹不会把新生产业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一个合资公司身上。“长虹与微软的技术合作推进顺利。”刘海中称。今年6月底长虹与微软达成多媒体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刘海中表示,双方合作在近期形成阶段性成果后长虹将做披露。

  多行业拓展

  长虹与中远物流的合作,是继本月初长虹与中远集团就海外出口运输业务缔结战略关系后的“梅开二度”,长虹昨天将国内物流运输大单的绣球又掷向了中远。拥有并经营着600多艘现代化商船的中远表示将以长虹合作为契机,致力“打造中国家电第一物流平台”,从而建立长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供应链,消除“物流壁垒”造成的利润损失。

  广州金发股份(600143)是国内专业从事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长虹将与该公司合作组建绵阳长鑫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工材料的研制和销售等,并优先为长虹等西部企业提供服务。

  此外,长虹还与深圳得润电子股份(中国电子连接器行业之首)、广东毅昌制模股份(国内最大电视机壳生产厂)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欲组建绵阳得润电子、绵阳毅昌制模两家公司,长虹表示十分看好开发和销售电工产品、模具塑件的前景。

  长虹方面称,本次签署的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集中优势资源主攻数字电子产品领域而展开。刘海中表示:“合作企业在绵阳当地设厂可以配合长虹未来发展的需要,提供更加符合其要求的产品以及服务;另一方面,强势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将使潜力产业的市场活力更强,长虹内配体系的产业由此将积极融入市场竞争。”

  记者 罗曙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