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能源面临紧缺 > 正文
 

中国石油替代战略进入新领域 建煤炭间接液化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神华集团和宁夏煤业集团将分别与南非SASOL公司合作,在陕西和宁夏建设两座煤炭间接液化工厂。这标志着我国利用SASOL公司专有技术建设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中南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我国探索石油替代战略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据人民日报报道,这是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可行性研究第一阶段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上,中国和南非各方达成的共识。

  据介绍,我国拟建的两座液化工厂首期建设规模均为年产油品300万吨,总投资分别为300亿元左右。

  据了解,“煤制油”产业分直接液化与间接液化两大类。间接液化是把煤炭在高温下气化,再在催化剂作用下合成液体油品或石化产品。南非SASOL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煤炭液化工厂的公司,3个厂年处理煤炭4600万吨,年产各种油品和化工产品760多万吨,解决了南非40%的油品需求。间接液化比直接液化投资大,但单位生产能力可提高20%左右。

  通过引进该技术并与国外合资合作建设该项目,能够填补我国空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华集团新闻 全部宁夏煤业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