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五矿欲收购加拿大著名矿业公司 已开始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九月二十七日电 加拿大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诺兰达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二十七日在此间宣布,诺兰达、五矿和Brascan集团已就五矿集团收购诺兰达百分之百已发行普通股的初步建议进行独家谈判。

  据此间投资银行专家透露,这项收购计划可能涉及五十亿美元。

  据悉,过去几个月中,诺兰达对众多公司的建议书进行了全面考察,最终批准五矿独家完成尽职调查并与诺兰达商讨最终协议。五矿在建议书中提议此收购将安排所有诺兰达普通股股东以投票的形式来完成收购计划;提议此交易的主要支付方式为现金,此外,五矿还将向股东配发诺兰达所持有的股票。这些股票以诺兰达的铝业股票为主。

  诺兰达首席执行官潘内尔表示,对目前的谈判结果非常满意,并期待能为诺兰达现在的股东带来切实利益。他说,中国五矿集团是一个受人尊重的国际化公司,它对金属矿业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五矿集团公司总裁苗耕书称,五矿在评估这项可能进行的交易时,应用的是经过考验的严谨的投资模式。五矿拥有世界领先的全球金属和矿产品贸易业务,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需求中心享有重要的地位。五矿与诺兰达的管理能力、专业能力、生产技术以及铜、镍和锌的业务的结合,将在全球基础金属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诺兰达是世界领先的出产铜、镍等金属矿产品的公司,并在锌和铝产业具有重要地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去年收入超过一百一十亿美元,金属相关期货业务收入达二百七十亿美元。五矿最近的两次收购对象是两家香港上市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