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哈石油管道第三段动工 预计05年底竣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7: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薇 史宝华) 昨天,中哈石油管道第三段———“阿塔苏-阿拉山口”段在哈萨克斯坦阿塔苏破土动工。工程预计2005年底竣工,2006年投入使用。

  按照计划,该段工程将从阿塔苏的石油泵站铺设到中国边境的阿拉山口火车站,全长约970公里,总投资额7亿美元。工程第一阶段完成后每年至少为中国输送1000万吨原油,第二阶段完成后将增长到每年2000万吨。

  新疆将成中国“石油仓库”(专访)

  近日,记者就中哈石油管道的有关问题采访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布扎诺夫。

  记者:这条石油管道的建设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什么意义?

  大使:这条管道对于中国非常重要,可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此外,建立哈萨克斯坦到中国的石油运输管道,将使新疆成为中国的“石油仓库”,加速新疆相关产业的发展。

  记者:管道的安全如何保障?

  大使:哈中双方就建设输油管道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其中也包括管线的安全保障问题。相信我们有能力使它免遭恐怖分子袭击。

  本报记者 刘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