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在即 > 正文
 

新快报:温家宝表示加息与否未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34 金羊网-新快报

  是否加息取决于整体宏观经济情况及通货膨胀走势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吉尔吉斯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是否加息,主要视乎整体宏观经济情况及通货膨胀走势而定。

  报道称,正在吉尔吉斯访问的温家宝在被记者问到近期会否加息时表示,中国是否 加息要视乎宏观经济情况以及通货膨胀走势。

  温家宝总理称,今年1至8月,中国物价居高,这有相当大的部分是属于去年的“翘尾巴”因素,而且主要是同食品有关的价格,那么今年中国农业丰收,下半年的消费物价会出现纾缓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加息与否是要从全国的实际出发。

  温家宝还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仍然存有结构性问题,要区别对待,限制某些项目,但同时亦要发展一些项目。他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改革方面。

  尽管市场一直有传言央行将在国庆前后加息,但包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内的政府高层均未有决定加息的言论。而8月最新的经济数据也显示,与加息相关的经济指标除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外全线回落,加息的压力并未有增加的迹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