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国企海外收购将成国际投资银行业务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迎晖 潘清  

  本报讯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磊洛(Paul Calello)23日说,中国国企的深化改革将使更多的中国公司去海外收购,这意味着这一块业务将成为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未来数年业务增长的重点。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的并购业务仅占除日本外亚洲区收购业务交易额的7%,但是到了2003年,中国所占比重已经上升到了31%,交易额达到295亿美元。

  柯磊洛先生透露,瑞士信贷的QFII的追加投资额度的申请已交到有关部门,现在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批复。

  据了解,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已于上月获得批准,可以通过其上海银行分行,直接从事与中国公司进行金融衍生产品的交易业务。目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正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国内的住房按揭证券化和不良资产证券化的进程。无疑,对投资银行来所说,这方面的业务存在一个大的市场。据称,这方面还存在着“结构性”障碍。

  过去18个月以来,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中国最活跃的外资银行之一。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2003年中国人寿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售的全球总协调人,是中海油首次发行债券的协助方。中芯国际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发售今年迄今亚洲最大规模的科技股,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联席全球协调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称,中国的新股发行活动为除日本外亚洲之冠,国内并购市场也日趋活跃,中国的金融服务市场的确是商机处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外收购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