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颁布30多部法规规章 中国提前履行世贸组织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1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3日讯 联合国贸发会议《2004年世界投资报告》首发式昨天在北京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在首发式上表示,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履行承诺,相继颁布了30多部开放服务贸易领域的法规和规章,涵盖了金融、分销、物流、旅游、建筑等几十个领域,基本完善了服务贸易对外开放的法律体系,形成了服务贸易全面对外开放的格局。这些法规从政策上拓展了外国服务提供者进入中国内地的领域和地域 范围,降低了有关行业的准入门槛。

  今年7月1日实施的《对外贸易法》提前半年兑现了外贸权开放的承诺;6月1日实施的《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按时兑现了分销的承诺;此外,中国还在银行、保险、旅游等领域提前履行了有关承诺。这表明,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改革开放的步伐逐渐加快,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对外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今年《世界投资报告》的主题呈现出外资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移的特点和趋势。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服务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存量仅占全世界外国直接投资存量的1/4,而目前已上升至60%,达4.4亿美元。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的构成也发生了变化,由传统的贸易、金融领域,扩展至电力、电信、水务及各种商业服务领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