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香港银行四年来首次调高最优惠贷款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 郑晓舟)香港金融管理局22日宣布将其基准利率,即贴现窗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这是香港金管局继7月2日随美联储加息后第3次提高基准利率。与此同时,香港各主要银行宣布调高港元储蓄存款利率和最优惠贷款利率。中银香港、汇丰、渣打、恒生和东亚银行均宣布,

  将港元存款利率由0.01%调升至0.125%;同时调高最优惠利率,由5%调升至5.125%。 除渣打银行宣布由9月27日开始实行加息外,以上其他银行加息均从9月23日起实行。

  香港金管局7月2日、8月11日和9月22日分别将贴现窗利率上调25个基点时,第一次香港银行未跟随金管局加息,第二次有多家香港银行跟随提高了存款利率,这是香港银行4年来首次提升存款利率。此次香港各主要银行跟随调高港元存款利率和最优惠贷款利率,是香港银行4年来首次提升最优惠贷款利率。

  中银香港还表示,户口存款结余1万港元以下没有息率,1万港元及以上年利率为0.125%。若活期储蓄存款每日户口结余在20万港元或以上,则可享额外年利率0.05%。汇丰银行则同时调高全面理财总值达100万港元及以上的额外利率,由原来0.02%,调高至0.1%。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银行加息无碍香港经济复苏,不担心对香港经济带来影响。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渣打银行董事王冬胜表示,美国加息幅度不大,相信对香港经济不会带来负面影响,对银行盈利影响也不会太大。汇丰银行总经理柯清辉表示,香港跟随美国加息,不会对香港经济带来多大影响,香港经济也可接受适当加息幅度。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指出,加息对香港经济有正面影响,不担心资金流走,因为目前同时有不同资金流入香港。至于对楼市的影响,他认为楼价会平稳发展,下跌空间不大。此间分析人士还认为,港息只微调升不会对港股产生多大负面影响,因为香港经济基调良好,并会继续受惠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