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3季度储户调查:物价满意度降低 储蓄意愿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5: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在包括我省肥城、曲阜在内的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满意度有所降低,而受股票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储蓄意愿有所回升。

  调查结果表明,城镇居民的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17.4,较上季提高1.8,较上年同期提高1.4。有23.2%的居民认为下季收入将增加,只有5.8%的居民认为下季收入将减少,居民 对未来收入增长的信心较强。

  城镇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满意指数为—15.4,较上季有所降低。其中,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人数较上季有所上升,提高2.7个百分点;认为“物价令人满意”的居民人数较上季有所下降,减少0.9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的消费意愿继续谨慎回升,买房的热情有所降低。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消费(包括借债消费)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32.3%,较上季提高1.1个百分点。虽然居民的消费愿望连续两个月回升,但应看到这是在一季度下降幅度较大基础上的反弹,居民的消费愿望较上年同期还低0.6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准备购买大件、住房和汽车的人数占比分别为27.6%、20.1%和10.5%,较上季分别下降0.3、1.2个百分点和上升0.4个百分点。

  调查表明,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33.4%,较上季提高1.2个百分点。造成居民储蓄意愿较上季反弹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市场的清淡导致居民投资股票和基金热情降温。(记者 魏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