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周国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7:18 经济观察报

  中国着手研究人口发展战略

  中国政府正组织265名顶级专家,包括16名院士进行中国历史上首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这也是世界历史上首次进行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今年年底研究小组将发表阶段性报告。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预计到2045年,中国人口将达到15亿。

  干部双重管理将被打破

  干部双重管理是内地特有的一种干部管理模式,是指中央有关部门驻地方的企事业单位,以及部分业务上由中央有关部门为主或协助管理、但组织关系却在地方的单位,在干部管理上,实行中央主管部门和地方共同负责的一种管理制度。这种模式可能不久将被打破。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组部目前正着手这方面的探索工作,估计在四中全会后将有新规出台。

  卫生部制定预防流感大流行预案

  卫生部正在组织专家制定“中国预防流感大流行预案”,确定应急反应机制、组织结构、部门责任、应急反应程序和物资储备。据了解,流感大暴发的年限一般为11年-39年,目前,我国距上次流感暴发已有36年,所以,不排除今年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

  建设部

  大城市出租车经营权原则上不动

  建设部城建司司长李东序近日透露,出租车经营权的出让和转让问题与业主的切身利益相关,在这方面要严格按照1999年94号文件处理。特别是大城市、省会城市和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原则上不能动,确实要改的,一定要按规定做仔细的工作,要严格按程序审批,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