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背景:《福布斯》中国的其他榜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2:43 南方都市报

  

   背景

  《福布斯》中国的其他榜单

  “排行榜”作为对经济现象的解读,这几年在中国市场上蓬勃发展。特别是胡润这个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英国小青年,凭借“福布斯中国地区首席调研员”这个自封的身份,自1999年开始到2002年,四年时间里推出四期“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因为这个排行榜所涉及的富豪本身所具有的新闻能量,及排行榜的富于争议性,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福布斯》正是利用胡润打下的基础,并凭借自身在国际上的品牌影响力,顺理成章地于2003年初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3年10月推出中文版《福布斯》杂志和“2003年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

  此后不久,《福布斯》在中国的推广速度加快,从2004年2月起,到9月份,《福布斯》先后推出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福布斯2004中国慈善榜和2004年度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有迹象表明,《福布斯》还在酝酿更多的各种“排行榜”,相信不久市场上又会出现令人“耳目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

  《福布斯》在中国的征战,目的很明显,就是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迅速在中国市场卡位,形成先入为主的印象,从而为今后更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市场实现其利益最大化打下基础。不过,有了以上四次的“预防针”,要让中国内地的读者再对《福布斯》推出的新榜提起很大的兴趣,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3年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

  《福布斯》正式进入中国后,胡润退出他坚持了4年的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而由《福布斯》正式接手。2003年10月,全新的“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推出。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仍居首位,他持有网易公司58.5%的股份,当前市值约合人民币76亿元。荣智健许荣茂鲁冠球刘永好陈天桥刘永行叶立培郭广昌、陈丽华列二至十名。《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还透露,2004年福布斯中文版的重要榜单福布斯2004富豪榜,将按照计划在10月底左右公布。与往年百富榜不同的是,今年福布斯富豪榜将不会只有100个富豪上榜,中国富豪榜将参照美国富豪榜,有可能推出福布斯400富豪榜。

  200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2004年2月,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在北京推出“中国名人榜”,100名上榜者大多是文艺体育界的明星。《福布斯》一向以善于做“榜”著称,“中国名人榜”的推出换来“嘘”声一片,喊冤的喊冤,质疑的质疑,更有许多圈内人表示,《福布斯》其实对中国的现行明星体制一窍不通,并把它看作是《福布斯》进军中国市场的一次炒作。

  福布斯2004中国慈善榜

  于2004年5月12日发布。“2004中国慈善榜”记录了中国境内企业在2003年的慈善公益活动。该榜单完全以现金捐赠作为主要评价指标,参照了海内外慈善机构、公益事业的受赠记录,并在《福布斯》美国总部“全球富豪榜”的调研团队帮助下最终完成。

  该主榜单为“中国企业慈善榜”,上榜的百家企业均为中国知名的民营(非国有)企业,瀛通集团(上海)以3447万元位居榜首,进入前十位的企业现金捐赠额均超过一千万元。

  副榜单为“跨国公司慈善捐赠排名”,主要针对在华外资公司,入围的前十家企业有正大集团(1150万元)、金光集团、辉瑞制药、皇家荷兰壳牌、安利、可口可乐、英国BP索尼、杜邦、宝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