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德鲁:中国大剧院多项措施防范安全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54 CCTV《第一时间》

  中国大剧院的安全问题一段时间来一直是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建筑艺术节开幕式上,其设计者保罗·安德鲁一现身就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安德鲁表示,国家大剧院的安全在设计时有充分的考虑,大可放心。

  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我想对中国老百姓说,为了保证国家大剧院的安全,我们做了人力所能做到的一切。你们应该放心。

  保罗·安德鲁是法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曾设计过雅加达、开罗等国际大机场。保罗·安德鲁的设计富有想象力,但也容易提高施工的难度,所以他的设计经常引起较大的争议。

  在中国,他的设计作品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正在建设的中国大剧院。其中中国大剧院“巨蛋型”的玻璃幕墙一直受到建筑界的安全质疑。今年5月份,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的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发生了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这更加重了人们对中国大剧院安全问题的关注。

  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那次事故让我一直都很心痛,但我还是相信,那不是设计理念的问题,不是建筑设计本身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整个国家大剧院的土建工程、地下工程和壳体钢结构工程已经完工。同时,内装饰、舞台设备安装工程等也均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到明年十一就将正式对外演出。

  编后

  安德鲁对国家大剧院的安全信心十足,不过,我想,对于建设者们来说,该做的安全设施是一项都不能马虎,毕竟这是一个人命关天的大事。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大剧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