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中国最大跨界公路深港西部通道明年底主体完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 中国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跨界公路工程、连接深圳南山与香港元朗地区的深港西部通道,将于明年底完成全部主体工程,二OO六年中启用。

  深圳市南山区区长叶民辉今天在此间介绍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

  他说,深港西部通道于去年八月奠基,目前,深圳侧连接线、深圳湾公路大桥和深 圳湾口岸已全面开工,且工程进展顺利。该通道建成后,深圳湾口岸将成为中国目前设施最完善、通行能力最大的现代化智慧型陆路口岸,日通车能力可达六万辆。届时,深港西部通道不仅是国家干线公路网连接香港特区的唯一高速公路通道,而且将成为连接深港的交通大动脉。

  同时,深圳湾口岸还将首次在内地与香港间实行“一地两检”,深港双方口岸均设在深圳界内,但两地政府各自办理出入境手续,各自按本身法律管理自己的管区。

  深港西部通道是内地与香港大型基础设施协作中开工的第一个重大项目,粤港双方以两地分界为线,各自投资,共同建设,各自拥有,各自管理。其中的深圳湾公路大桥全长四千七百多米,桥宽逾三十三米,为双向六车道加两侧紧急停车带;该桥深圳一侧长约一千六百米。大桥投资概算逾九亿元人民币。

  位于深圳西部的南山区是深圳特区内最大一个区,现代物流业发展迅速,位于珠江水系入海口的南山半岛港口密集,是天然深水良港。因为看好深港西部通道建成后所带来的区位、设施等便利优势,南山区今天还向香港商界推出了投资总额超过九十亿人民币的重点招商项目,主要包括港区物流园区、汽车城、体育城、花卉园、软体园、商业广场、土地转让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