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被人大列入立法规划 中国反垄断法提上立法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进昌) 商务部反垄断调查办公室主任尚明今天透露,中国反垄断法已被正式提上立法议事日程。十届全国人大已将《反垄断法》列入立法规划,并作为本届人大要出台的重要经济立法项目。国务院也将该法列入二○○四年立法计划。

  尚明说,商务部高度重视反垄断立法工作,并将该法作为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过积极认真的立法调研和起草、论证工作 ,在征求国内外专家、国务院各有关部门以及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商务部对《反垄断法》草案反复修改论证,最终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送审稿)》,并于今年三月上报国务院审议。

  据悉,尽管中国目前尚无一部专门的反垄断法,但是现行法律中已对垄断和限制竞争行为做出一系列规范,由此可以说中国的此类法律规范已具有一定基础。

  日前新设立的商务部反垄断调查办公室为非常设机构,具体工作由商务部条法司承担。该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有关反垄断的国际交流、反垄断立法以及调查等相关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垄断法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