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评估中国入世承诺 《美国企业在中国》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由于中国如期履行加入世贸承诺使商务环境得到改善,今年计划扩大在华企业规模的美国公司是去年的两倍,这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地方税收。

  昨天,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在北京发表了《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白皮书包括23个相对独立的报告,代表了美国在华企业的总体情况。

  在白皮书中,61%的受访会员企业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给他们的业务带来了积极影响。

  这次白皮书反映的是2003年中期到2004年六七月间中国在履行加入世贸承诺方面的进展情况。此间中国颁布了一系列涉及贸易权、保险、汽车金融以及农业方面的法规。特别是在2004年12月后,外国公司将被赋予充分的贸易和分销权。白皮书中对这一重要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而立法机构在法规出台前主动征求美国企业意见,被美国企业视为“开了一个很好的先例”。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关德辉说:“我们连续两年来的研究表明,我们的会员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计划扩大在华企业规模的公司数量是去年的两倍。这对个人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而对地方政府则意味着更多的税收。”

  不过,2004年白皮书也述及了一个令美国人不安的趋势,那就是美国商界感到中国正试图利用技术标准来树立限制市场准入的法规壁垒。比如:50%的高科技公司在此次白皮书的调查中表示标准和认证程序正被用于非关税壁垒。

  同时,他们认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国尚有很多重要的工作需要落实。美国商会四分之三的受访会员企业认为他们受到侵权行为的损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企业在中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