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省与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座谈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31 四川新闻网

  9月15日下午,本次“四川-北京合作发展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省与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座谈会”召开,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等省领导和100余位在京的跨国公司代表和国内大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张学忠在会上首先对各位来宾以及所在的公司对四川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忠心感谢。他从投资规模、投资水平、投资领域等各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四川发展的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良好态势。

  他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3.5%,创改革开放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全省有外商投资企业6691家,实际利用外资112亿美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51.5亿美元。大企业大项目越来越多,世界500强企业已有88家在川设立公司或办事处,去年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项目已达42个。外来投资涉足的领域不断拓宽,既有短平快项目,也有基础设施项目;既有传统产业项目,也有高新技术项目。

  随后,张学忠从较好的基础条件、很好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前景、良好的投资环境四个方面向到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的投资环境。

  他说,四川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750公里,发电装机容量1881万千瓦,电力供应相对充足。四川也是我国重要制造业基地,现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水电、冶金机械、医药化工、饮料食品等支柱产业。目前全省生产总值位居西部第一,相当于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四分之一强,且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每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都超过2000亿元。同时,在投资环境上,四川省除了国家制定的西部大开发各项优惠政策外,省政府还制定了很多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四川是西部大省,劳动力资源丰富,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蕴涵着巨大商机。四川将继续坚持“大开放促大开发,大开发促大发展的方针”,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进一步创新引资方式,探索灵活多样的独资、合资、合作机制,吸引更多的境内外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副总经理张耀仓,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常小兵,中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中国惠普公司执行总裁舒奇及美国摩根大通银行中国首席运营官霍康等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先后做了发言。

  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北京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