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着力构建“无障碍”的开放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陈冀 胡燕妮)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今天在广州召开,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个省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在会上联合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合作协议》,决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促进区域内商品和生产要

  素自由流动,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本次高层联席会议出台了《关于创造开放的市场环境的工作方案》《关于促进企业合作发展的工作方案》。《关于商标行政保护合作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合作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信息交流的工作方案》五个方案,将从五个方面加大9省区之间的合作。

  其中,《关于创造开放的市场环境的工作方案》中强调,将全面清理实行地方保护和市场封锁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对限制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限制本地产品和服务进入外地市场的、专门针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收取费用的、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设定不合理许可或审批条件的、指定经营者和消费者经营、购买、使用本地产品的等内容,一律予以取消。

  该方案还强调,将开放商品市场,实行区域内市场一体化,对在区域内流通的其他成员方商品,实行省(区)民待遇,不得设置不平等的条件,限制其在该地区内销售。同时建立名优产品市场绿色通道;简化开办市场和举办展销会的登记程序,为区域内各成员方企业开办跨省(区)合作的大型市场和各类商品的展销会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建立市场和展销会登记注册的绿色通道;大力加强区域内各省(区)消费者协会(委员会)之间的联系,做好区域间消费者投诉的通报、收集、处理和信息反馈等工作;建立消费者投诉协调处理制度,对于区域内其他消费者协会(消委会)转来的投诉,要尽快优先调查处理,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

  与此同时,还将依法放开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加强企业登记合作,鼓励区域内企业合作,允许各成员方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在本省(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名称中使用本省(区)行政区划名;对投资经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的企业登记注册申请,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区域内的投资人在区域内其他地区投资兴办企业的,可以享受该地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相关的全部优惠政策。

  据悉,为保证有效开展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各成员方还建立了其它合作协议机制,如建立九省、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专题工作小组,建立情况通报制度等。(完)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泛珠三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