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飞地项目”调控土地吸引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0:22 经济信息联播

图为:福建省副省长黄小晶

图为:飞地项目吸引外资

  福建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来到这里投资,同时,福建的土地资源又十分紧缺,这样一个外资大省如何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呢?最近,我采访了福建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

  福建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福建在全国是一个东南沿海省份,它有它的具体情况,我们想要充分地利用中央的政策,并且把握住中央宏观调控的方针,那么就需要我们认真地结合福建的实际情况认真地作好每一步。

  黄小晶副省长告诉记者,由于福建是沿海省份,因此,吸引外资来福建投资建厂就成为了福建省经济发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来到这里投资建厂,但是土地资源毕竟是有限的,如何平衡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就成为了摆在福建省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福建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采取一些飞地工业的项目,就是说,对一些没有土地资源的县份,他招商了,放在哪里呢?他就应该放在有集中工业区的县乡,那么税收照样算他的,这样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不至于说去滥占土地。

  飞地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地配置和盘活了土地资源。而且使得福建省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500强的企业已经有60多家在福建建厂,与外商签订投资项目达到3.1万个,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此外,福建省还通过加强金融调控,保证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福建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我们商品房的空置率,就是空的商品房下降了5%,那么当中住宅下降了12%,尤其是厦门的商品房(空置率)下降了37.3%,住宅的空置率下降了近60%,就是说兑现了供销两旺的局面。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报道:
          外国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宏观调控还需加大力度

          外国金融机构:中国宏观调控还需要加大力度

          [权威话调控]宏观调控优化江西经济运行质量

          宏观调控见效 湖南砍掉129个“空壳”开发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