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经济普查 > 正文
 
深圳刁难干扰经济普查行为公开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怀今) 昨天下午,国务院和广东省分别召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深圳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许宗衡在讲话中强调,严肃认真坚持依法普查,对于个别拒报、瞒报行为或故意刁难、干扰普查的个人和单位,坚决采取法律措施,或予以媒体曝光,对造成普查员人为伤害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许宗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经济普查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性。这次经济普查取得的全面真实的数据和信息,将为我们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编制“十一五”规划提供最基础的依据,同时有利于引导企业正确判断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向,适时作出生产经营决策,赢得市场先机和竞争优势。

  此次普查深圳市所有经济单位和个体户都是普查对象。我市将于9月20日开始单位清查摸底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单位清查摸底是普查的重中之重,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和全面完成普查任务的关键。

  许宗衡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努力消除企业填报顾虑,尽快研究制定出有效的快速执法反应机制,对于个别拒报、瞒报的行为,要坚决果断地采取法律措施,对于故意刁难、干扰普查工作的个人和单位要予以媒体曝光,对造成普查员人为伤害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

  许宗衡强调,要严格必要的考核制度,确保经济普查结果的高效优质。要紧紧围绕数据质量这个中心,对普查每个环节、每个阶段实施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确保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