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宏观调控给高科技民企带来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7: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戎霄

  最近,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施雷向记者坦言了宏观调控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我们是一家高科技的民营企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和系统解决方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案的提供。我们做的是信息产业的心脏产品,公司已形成IC卡、通信电子、电力电子、汽摩电子、消费类电子五大类产品和技术发展系列。宏观调控在坚决控制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行业的同时,加大了对高科技产业的支持力度。因此,对我们这样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来说,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几乎没有。

  不仅如此,宏观调控还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可以从受到宏观调控影响的一些夕阳产业中,吸引一批人才加入自己的队伍。因为高科技企业不是单纯由技术人员组成的,还需要一流的营销人才、管理人才和其他方面的人才。

  从报表上看,实施宏观调控后,我们的销售收入增长反而加快了,今年的增长幅度能超过50%。

  我觉得,宏观调控有利于整个民营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因为宏观调控能够将粗放型产业的收益门槛提高,换句话说,宏观调控可能会使低水平重复建设、高能耗产业的发展受到一定阻碍,使这些产业赚钱变难。这样一来,民间的资金就会大量投入到高科技产业中,使以前较难发展的高科技产业有了机会,这也有助于整个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换。

  我们希望,宏观调控要继续鼓励那些对增加国家长远竞争力十分必要的项目投资,继续有保有压,区别对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科技民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