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长垣县企业投资建设农产品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7: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河南省长垣县,现在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不仅成为一种时尚,而且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该县仅投资农业的龙头公司就有10余家。

  该县决策层清醒地认识到,搞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单靠一家一户的分散生产经营和政府的直接干预是不行的,必须走基地化生产、公司化运作、市场化经营的道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该县豫牛公司、亿隆公司、蒲丰公司等与常村镇合作,用“公司+农户+基地”的形式,发展高效绿化花卉苗木项目和经济林项目。豫牛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常村镇发展“千亩玉兰园”基地,种植高档玉兰树。亿隆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常村镇种植了海棠、七时树等各种高档花卉苗木。蒲丰公司在常村镇种植了银杏树400多亩。

  新乡长垣实业集团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崔建勋在政府“回归工程”感召下回乡办企业,而且瞄准了绿色食品产业,先后投资1.9亿元,带动该县魏庄、常村、恼里、赵堤、张寨等沿黄乡镇发展优质小麦16万亩、水稻5万亩、蔬菜4万亩,截至目前已带动农户3.8万户,给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李子久 张彦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产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