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边贸出口退税手续将简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23:56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央行行长周小川北京表示,由于近年来我国与周边国家边境贸易发展迅速,国家正在探索简化边贸出口退税的手续,以使得边贸更加便利。

  出口退税指的是国家对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其在国内各生产和流通环节依法缴纳的部分税金,这是国际贸易中通行的鼓励出口货物公平竞争的一种税收措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出口商品在办理退税的时候需要出示海关出口单据、银行收汇凭证以及外汇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应的收汇核销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可以考虑,积极探索在边贸地区先简化出口退税的手续,将出口退税的必要凭证简化为主要依靠海关凭证,以公平地促进边境贸易的发展。

  在边境贸易中,以美元为代表的硬通货往往不是最方便的,交易双方都希望用本币进行买卖,那么出口退税所要求的银行收汇和核销凭证就很难获得,参与买卖的企业或个人常常因此拿不到退税。而边境贸易已经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方式之一。

  海关统计,2003年,我国跟周边13个国家的贸易额中有五分之一以上是以边境贸易的形式完成的。《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