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富不是中国全部 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6:21 新浪财经

  GDP之重曾经让中国奋发。但在乘坐高速经济列车二十五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心灵开始惊觉窗外风景的远去,开始重新审视旅行的终点。财富再也不是中国需要的全部。当中国的FDI在2003年跃升为世界第一的时候,要求反思对GDP的单纯崇拜以有效控制经济高速增长背后的代价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004年是中国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年,也是《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颁布十周年。《经济观察报》社和壳牌中国集团共同举办这次“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案例大赛,以参与、合作、创新为主题,积极探求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解决之道。

  “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案例大赛今日上午10:00在菖蒲河公园天趣园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致力于围绕人口、资源、环境、社会和发展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重点课题,回顾、挖掘、整理过去十余年来各地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在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经验,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公众有效地传播一个信息:可持续发展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也不简单等同于额外的运营成本,而是长期经济效益的一个关键支撑,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同时,通过本次大赛,促进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密切合作,创建一个开放和互动的平台,探讨如何通过建立合作和创新机制在中国全面落实的推广可持续发展战略。

  无论是政府部们,研究机构,企业,非政府组织或个人,无论是在人口、资源、环境、社会、发展领域的一个或多个课题,只要采用了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和经营模式,利用有关技术、产品和组织手段,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可以参赛。

  《经济观察报》总编何力,壳牌中国集团总裁王郁章以及来自政府、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的许多代表都出席了本次活动。何力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壳牌合作,因为可持续发展是包括人口、环境、资源、社会和发展的一个非常大的课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使它从技术、组织和方法的层面上升到价值观的层面,到达每个人的意识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