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广州拟用四年完成2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九日电 (王华 邱创泓) 广州将用四年时间完成二十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广州市政府今日宣布将拨付专项资金,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据统计,广州市现有农业人口二百一十八点九万人,有二十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特别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失地农民群体愈来愈大,再加上每年约三万多高中以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农村毕业生走向社会而成为新的农村劳动力。

  广州农业局副局长陈绍康认为,菜地变豪宅、“城中村”出现的同时,产生了大量靠吃“分红”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农村人口,生活空虚无聊的当代“二世祖”。如不设法转移这些农村富余劳动力,将派生出诸多社会问题。

  据调查,广州市外出打工农民人均年收入约九千元人民币,而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年均收入为三千六百元,外出打工收入是农业收入的二至三倍,广州市已经转移到二、三产业就业的六十一万农民可为家庭增加五十五亿元收入,外出务工显然是广州农村经济增长点和农民致富重要途径。

  但择业观念陈旧、文化水平及综合素质偏低,五成五左右农村富余劳动力仅有初中以下文化,使得大部分农民不适应就业岗位需要,成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无法充分就业的关键因素。

  广州市农业局计划从今年开始至二00七年,每年市财政在支农资金中安排一千六百万至二千万专项资金用于农民技能培训。每年培训五万人,四年内完成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对参加青年农民科学知识技能培训农民给予每人五百元补助;参加社会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并取得证书农民每人补贴二百元;设立教育扶贫中技班,最高可按每人每年二千元补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余劳动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