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市民对物价满意度下降 认为过高人数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九日电 (记者 姜煜) 据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今天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储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一成九的上海市民认为目前物价过高,这一比例为近两年来最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市民对物价满意度下降,主要与食品价格上涨较快有关。据此间统计部门统计,七月份上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百分之一百零三点六,较去年同期上升三点六点,较上月提高零点七点,上海市民对物价的判断同该部门的统计吻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调查,上海市民收入感受指数为百分之十三点七五,较上季度上升一点八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百分之十一点七五,较上季度上升零点七五个百分点,这些统计数据表明上海市民对未来收入还是颇有信心。

  调查还显示,上海市民消费意愿谨慎回升,购房消费更趋理性。调查中,选择“更多地消费”和“利用借债更多地消费”的市民占比达三成二以上,比上季度上升了二点八个百分点。最近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在调查中占二成多,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据悉,市民购房意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效应的逐步显现,持币观望的气氛较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